迪拜中华网

迪拜企业孵化器
迪拜查询黑记录 寒原室内设计 新桥
迪拜格瑞思grace厨具 阿联酋进口车 迪拜原子能房产
迪拜酋长房产
查看: 2536|回复: 3

[迪拜新闻] 发生在迪拜的事情:印度乘客丢失护照遇到中国籍航司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参加活动: 316

组织活动: 363

发表于 2018-10-9 15: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生在迪拜的事情:印度乘客丢失护照遇到中国籍空姐

发生在迪拜的事情:印度乘客丢失护照遇到中国籍空姐

迪拜中华网讯:        文 / Cathy 一名航司搬运工   
2018/10/07
一本护照的环球旅行-印度乘客丢失护照滞留迪拜机场三天

2018年10月4号晚上,我们接收到一位印度乘客,丢失护照。

该乘客乘坐十月4号下午从新德里到迪拜的航班,因丢失护照而错过去科威特的航班。

丢失护照的情况,在迪拜机场每两三天就会遇到一次,有时候一天还不止一起。但是这位乘客非常特殊,还非常倒霉,也非常幸运。

工作人员在接收到他之后立即联系了机场的失物招领处,然而并无他的护照信息。为了确认不是掉落在到达航班DEL-DXB上,工作人员又去该到达航班上搜寻,并未找到。

由于没有护照,他不能继续前往科威特,也不能入境迪拜,更不能去其他的国家。唯一的办法是回国,回印度,办理新的护照。
于是,他开始了等待,漫长的等待......回国的路居然十分的漫长,呵呵呵呵

发生在迪拜的事情:印度乘客丢失护照遇到中国籍空姐

发生在迪拜的事情:印度乘客丢失护照遇到中国籍空姐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里我要介绍下印度人丢失护照后的回国流程。跟很多国家一样,如果在境外丢失,就到当地印度大使馆办理临时通行证,一次性使用回国。中国也这样。

如果在机场内部丢失护照,那就悲剧了,因为一样需要当地印度大使馆签发临时通行证才能回国。可是,大使馆不在机场里,在迪拜市区,而没有护照又不能入境,囧........此乃悲剧之一。

应对特殊事件的流程是完善的,类似的事故我们已经处理过不止一次了。既然乘客不能进入迪拜亲自去印度大使馆办理临时通行证,那我们给印度大使馆打电话,让他们派人进来机场办理不就行了。解决办法很简单,印度大使馆也非常熟悉该流程,每次遇到在迪拜机场丢失护照的情况一个电话,一封邮件就会尽量安排当天过来办理通行证。可是,可怜的三哥,又悲剧了。

我们4号晚上接收到他,晚上大使馆不工作。接下来的5号6号是星期五、星期六........屋漏偏逢连夜雨,从此他开启了他的迪拜机场三日游之旅。囧,此乃悲剧之二。

那么我们机场工作人员就此弃馁,放任一个乘客在迪拜机场游荡三天吗?并没有,我们做了这两件事。

首先,我们依然抱着侥幸的心理帮他找护照。继续和失物招领处保持联系,以防在机场某处找到护照。并且我们追踪到该从新德里到迪拜的飞机,在迪拜停留几小时修整后又飞去了贝鲁特。我们联系贝鲁特的同事,希望他们在飞机到达时再次检查飞机,看是否能有幸找到丢失的护照。可惜,经过搜索,在贝鲁特的飞机上也未能找到。

同时,我们联系新德里的同事,让他们跟新德里移民局沟通,希望移民局能特批,让该乘客持护照复印件和ID返还印度,这样就能避免乘客在迪拜机场滞留整个周末。BAD LUCK,新德里移民局没有同意。

跟往常一样,印度这个神奇的国度对待自己的国民是很严厉的,尤其在丢失护照这一方面。基本上每次都需要乘客持临时通行证才能回国,护照复印件和ID是没用的。这点跟中国不一样。中国人在机场丢失护照,国内口岸移民局一般都会同意乘客持护照复印件或者身份证返回国内。此上两点为悲剧之三。

好吧,那就等吧,等两天后周日大使馆开门。一日三餐给供着,机场WIFI免费用着,冷了给毯子,无聊还能陪着说几句话,呵呵,服务也算到位了。

就这么过了两天,周日7号白天我也暂时休息,按照程序,周日印度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就会白天来机场签发临时通行证,然后乘客乘坐下午或者晚上的航班飞回印度。可当我周日晚上来到办公室,傻眼了,乘客还在这里,新航班也没有确定。WHAT?WHY?WTF?

马上查邮件,查报告,呵呵,这个傻*,护照竟然找到了!在一架飞往阿曼的飞机到达阿曼后在飞机里找到了!在等待两天后找到了!护照将会从阿曼递送回迪拜,交给他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为他做了那么多努力,最后放弃希望,等待最后方案的时候,上帝给他开了一扇窗?我想翻个白眼,LUCY YOU.

那么,这个护照为什么在去阿曼的航班上被找到的呢!?

我开始在系统里翻看,调查。

迪拜-阿曼这架飞机跟他乘坐的新德里-迪拜航班是不同的两架飞机,那护照就不可能自己从一架飞机自己跑上另一架飞机。我们怀疑该护照是被其他乘客拾得,或者蓄意获取后带到另一架飞机上遗弃的。谢谢他,没遗弃在垃圾桶,不然真的找不到了。

那么这架迪拜-阿曼的飞机,从4号到7号飞了几趟,去了哪些国家又返回来呢?根据系统里追踪飞机序列号查到了飞机的飞行轨迹如下:
05/OCT DXB-MXP
05/OCT MXP-DXB
06/OCT DXB-BAH
06/OCT BAH-DXB
06/OCT DXB-AMM
07/OCT AMM-DXB
07/OCT DXB-AMM
07/OCT AMM-DXB
这架飞机,去过米兰,去过巴林,去过两次阿曼,笑脸
一本护照,免费乘坐飞机,完成了环球之旅

That's it. 这位印度乘客顺利拿到护照,改签了8号早上的航班继续前往科威特。不需要再回国补办护照,申请科威特签证,劳民伤财了。

丢失护照真的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但是不管过程多么曲折,只要结局是happy ending就开心了。跟追剧追小说是不是一样的?
招贤纳士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10-9 20: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迪拜驾校
写的真好

点评

共勉,希望大家把一些便民信息来分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11 10:11
来自迪拜中华网手机APP来自迪拜中华网手机AP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参加活动: 316

组织活动: 363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1 10: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迪拜劳务合作

共勉,希望大家把一些便民信息来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10-12 00: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